微博@白桃乌龙挞
读书,吐槽,愚蠢青少年。

论文使人崩溃

论文使人崩溃。

每天早上爬起来第一句话是:“操,又要写论文了!”

每天晚上睡前最后一句话是:“写不出来,我要跳楼了!”

这两句话我都是面无表情讲出来的,讲完以后该干嘛干嘛,查查资料啦,龟速赶着进度,十点钟准时上床打游戏,anyway 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。

只有我的电脑、手机和kindle能感受到我的焦虑,比如,我这个星期摸鱼摸了一万多字,一个月扫了十几篇插屁股小说,连日记都写了几十页。产值达到了今年的巅峰,连微信都不怎么爱聊了。

论文使人崩溃的点可以有很多,有些人是题目选得不好,有些人是学术水平不行,有些人是导师撒手不管,尼玛我铁人三项全齐了,怎能不大崩溃。

朋友安慰我说,根据常年的拖延经验,到了事情发生的那天,你总会写出来的,一切都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好起来的!

……尼玛……我服了……为什么我有这样的朋友。

另一个朋友说哎,我不跟你聊了,我要去抱佛脚,明天考雅思口语了。

我:?你复习多久了?

她说:我到现在笔试答题卡都没看完呢。

蛤蛤。

我一边崩溃一边想起自己小时候,永远都是提前写完作业的,真不知道这些年在我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考上大学的。

又想起开题的时候,系主任问你这个题目很新颖啊,国内外都没有什么研究,你能不能写出来。

我当时实在也是不想再换题目从头再来,带着一种虚假的自信回答:放心吧老师,我一定能写出来。

……能写出来个鬼!我到现在文献都没全看完,五一之后就要交初稿了,我决定到时候去坐学校行政楼的天台,领导在下面叫:同学,你下来吧!论文我们给你打折减到五千字!

我的台词是:你们立字据!!!

册那,不行,那画面不能想,一想更写不下去。

所以当时为什么不知难而退换个题目呢?老叶说过,从头再来!——不听叶神言,吃亏在眼前。

反正现在后悔已经晚了……唉……毕竟男神他初中都似乎没读完呢。

甚至卷老师也不能带给我任何安慰,因为他大学读了>>>>4年。

榜样的力量是多么地重要,如果我论文写不出来跳楼了,下辈子一定不会再重复同样的错误。

评论(16)
热度(4)
 

© 消极偶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